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江西赣州永昌寺协同金宝寺到禾丰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尊老敬老”公益活动

江西赣州永昌寺协同金宝寺到禾丰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尊老敬老”公益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西赣州永昌禅寺”时间:2021-10-11

1.jpg

  重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月10日上午,赣州永昌寺“惠济慈善”志愿服务队携同禾丰金宝寺到于都禾丰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尊老敬老”公益活动,赣州永昌寺继德大和尚、于都罗田岩古寺祖清法师、禾丰金宝寺祖钦法师等众法师参加此次慈善公益活动。

  永昌寺继德大和尚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老年人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帮助和支持,每一个中华民族的传人都应该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光荣传统。希望更多的善信人士关注老年人,积极参与慈善助老活动,营造出健康、和谐、温馨的慈善氛围,让每个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此次公益活动为禾丰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大米300斤,面条600斤,300斤食用油,东北大馒头200个,以及给敬老院每位老人购置了毛巾、香皂、牙膏、牙刷等生活物品共计324份,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温暖。

  《大智度论》卷二十七:“大慈与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佛教种种修持法门,乃至慈悲喜舍四无量心的圆融运用,都与慈悲理念密不可分,因而慈悲度世的精神是大乘佛教之中心,是一切菩萨道的基础。

  佛法修行即是修心,外部世界的一切都是心性的显现,佛教慈善可以作为载体,通过赈济、救助来帮助信众长养慈悲心,与佛心相应,其功德无量,有助于修行,对于净业行人来说,与佛心相应,念佛之时则感应道交难思议。

  我们不妨借助慈善这根“拐杖”、这叶“小舟”,作为修行的方便,走向更完美的人生彼岸。

  祈愿更多的佛子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把佛法应用于生活中,在生活中历练长养慈悲心、菩提心,则国家昌盛、人民和谐安乐!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