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10-09

  9月30日上午,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二级调研员郭家明,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常晓波,奉化区民宗局副局长胡坡;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怡藏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奉化区佛教协会会长净仁法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09135405.jpg

  郭家明在讲话中对学院和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办学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涵养中国文化气质,传承和弘扬佛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二是要锚定培养优秀人才的目标,深刻认识培养宗教人才是关系到佛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佛教健康传承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迫切需要;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宗教院校法规,认真学习《宗教院校管理办法》,把《办法》要求落实到具体的院校管理实践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学院的体制机制制度;四是要潜心学修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时刻不忘信佛初心,坚持学修并进,爱党爱国,自觉践行佛教的核心教义。

  诚信法师在讲话中勉励全体学生要以“政治上靠得住”为底线,牢记爱国爱教基本原则;以“宗教上有造诣”为抓手,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品德上能服众”为方向,做“能自律”、“顾大局”的合格管理人才;以“关键时起作用”为目标,开创佛教弘法利生新局面,努力荷担如来家业,为佛教健康长远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怡藏法师希望,新同学能珍惜学习的因缘,明确来到佛学院的首要目的是学习,通过学习来改变叛逆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习气,进而改变自己的命运,勤修自己的法身慧命。他指出,法师们要躬先表率、以身作则,深刻理解“教育”二字的内涵,不仅要教道理、知识、方法、本事,更要育僧格、人格;要时常关心学生,把自己当做学生第二个法身慧命的师父,树立和发挥榜样作用。他强调,学院管理部门要广泛开展调研活动,走访老师、学生,及时发现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立督促和考核机制;要强化学院智慧化管理和数字化建设,推进学生生活实践和社会关怀实践,积极接轨和服务社会,努力践行宗教中国化。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