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图片>少林寺小麦丰收 众僧挥镰割麦

少林寺小麦丰收 众僧挥镰割麦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9-11-06

1.jpg

图为“洋弟子”头戴草帽、手挥镰刀,体验割麦。张海龙 摄

2.jpg

图为“洋弟子”头戴草帽、手挥镰刀,体验割麦。张海龙 摄

3.jpg

图为“洋弟子”头戴草帽、手挥镰刀,体验割麦。张海龙 摄

 6月14日一早,嵩山少林寺的僧众们就陆续赶到禅耕农场收割小麦。今年,少林寺禅耕农场150亩小麦长势很好,预计能收获十二万斤。这些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的无公害小麦,将用于寺院常驻僧人日常食用及慈善施舍。

  在少林文化里,参禅打坐、习武强身是修行,下地耕种自给自足也是重要的修行方式。因此,千百年来少林僧众都坚持劳动耕种,即使在当今机械化时代,少林寺还是会每年组织僧众用镰刀割麦子。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