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浙江佛学院中秋拜月祈福活动圆满

浙江佛学院中秋拜月祈福活动圆满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佛学院”时间:2021-09-22

1.jpg

  2021年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月光菩萨圣诞。浙江佛学院举行“中秋拜月祈福活动”,活动由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主法,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同为药师如来之胁侍,为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次补佛处,悉能持药师如来之正法宝藏。月光菩萨有悲天悯人之怀,具澄明天地之力;世人若能诵经虔拜,则能祛灾厄而除病痛,离惧怖而享乐,可入琉璃之境,无诸欲染。

  活动上设百味妙供,香、花、灯、果等,礼请月光菩萨,向月光菩萨献上最虔诚的礼拜。全体师生依照佛教仪轨在月光中拜愿、回向,祈愿月光菩萨加被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日增辉,大众吉祥。

  持定法师在开示中说: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月亮、月光在佛教中代表着清凉、无瑕、光明、圆满、常用于譬喻以说般若空性与法界性。月在佛教中也被用来比喻人的自性,因为自性本来清净圆满,皎洁如明月,一旦自性被迷惑,就犹如月被事物遮盖一样。在经典里说到“犹月行空,清净无碍。譬明眼人,涉履诸险,离诸疑惧。”这里指出佛性本自清净,犹如明月行空,修行者一旦悟得,则可不疑不惧。皎洁皓月当空,寓意着美好、和平、圆满;我们对于宁静安详、合家团圆、和睦吉祥生活的期盼。

  最后,祈愿国运昌隆、社会和谐、疫情早日消除。祝大家阖家团圆、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心康泰、六时吉祥!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