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湖南省举办“坚持宗教中国化”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

湖南省举办“坚持宗教中国化”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

来源:微信公众号“微言宗教”时间:2021-09-17

      9月15日,“坚持宗教中国化”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出席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主持开班式。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全省五大宗教代表人士、市县两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共70人参加培训。

      向恩明指出,宗教界代表人士是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握目标任务,带头作示范、出成果。三是要把听课和思考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安安静静学知识,认认真真作思考。

      湖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释永生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学以致用、增进团结。

      开班式后,向恩明为学员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不断提高依法管理水平》的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介绍了中央和湖南省关于宗教活动、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院校、宗教财产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就我省进一步依法加强宗教管理、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举措。讲座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