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温州市苍南县宜山镇召开佛道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平安创建工作会议

温州市苍南县宜山镇召开佛道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平安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南民宗”时间:2021-09-15

  9月13日上午,宜山镇在民间信仰联络组会议室召开佛道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工作会议,佛道教及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共计52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开始前,各场所负责人签订了平安创建责任书。

  会议上,民宗所所长章文森布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鉴于福建莆田新冠疫情高发且尚未有效控制阶段,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要高度重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场所消毒,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并做好信众引导工作,重点为信众讲解防疫工作上的两大理解误区。一是宜山疫苗接种率已达95%以上,不存在接种疫苗导致的各种不利后果,场所要引导信众树立对党的信心,坚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信谣,不传谣。二是疫苗接种工作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部,接种疫苗后,感染病毒的概率大为降低,但不等于不会感染,各场所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并引导信众在日常工作、生活种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并注重日常卫生,近期内切勿前往福建等地,不接待福建等地亲友的来访等,为自己和周边人员的安全负责。

  会议上,章文森同志就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1+9”平安体系创建工作作详细说明,重点指出场所在规范管理、政治安全、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存在上的不足,要求各场所要提高政治觉悟,及时更换老旧国旗,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形象,不出现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片,在日常讲经布道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信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场所教职人员备案登记和进出人员登记工作,确保场所不发生重大矛盾纠纷;全面普及电子蜡烛,不使用回炉香、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确保场所用火、用电安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厨房设备清洗消毒、防蝇防鼠工作;加强慈善工作,要求各场所全面覆盖。

  会上,章文森还就道教、佛教中国化建设做了简单的介绍,提出三个必须一个应该,并计划在十月份开展专门的宗教中国化讲座。最后,还落实了各场所根据安全需要安装电瓶车充电专用设备。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