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慈云助学第十五届资助仪式暨联谊会在黄石东方山慈光精舍慧日学堂举行

慈云助学第十五届资助仪式暨联谊会在黄石东方山慈光精舍慧日学堂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山佛教协会”时间:2021-08-30

  2021年8月27日上午,慈云助学第十五届资助仪式暨联谊会在黄石东方山慈光精舍慧日学堂举行。在资助仪式上,共有来自黄石、阳新、团风等地的24名准大一新生获得资助,每人资助6000元,资助金额共计144000元。

  活动现场,与会的资助人积极发言,分享参加助学活动的心得体会。黄石市佛协副会长、阳新县佛协会长证道法师,东方山佛协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监院智维法师、东方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东方山法藏寺监院头智法师与大家亲切交流。

1.jpg

  最后,省佛协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讲话,希望各位受助学子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慈云助学在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大和尚倡导下,于2007年成立,现在已经成为全省重要的公益慈善品牌。慈云助学旨在引导人心向善,净化社会风气,让受助者有尊严地受,而心存感恩;让施予者带欢喜地施,而心无挂碍。

  慈云助学摸索出了一种普通人皆可参与的“草根慈善”模式。慈云助学机构只有统计,没有会计,因为不经手钱,它要做的只是牵线。“入户调查,双方见面,有限帮助,不求回报”,慈云用完善的制度设计得到了资助者最大的信任。同时,高效扎实的管理工作,又能让义工及时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让资助者的善意得到了落实。

  慈云助学的制度设计彰显了佛教的慈悲和智慧,同时也体现了佛教弘法利生的初心本怀。因机制完善,助学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响应。从2007年至今累计资助困难学生2000余人,资助金额800多万元。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