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般若讲堂> 延参法师:生命个体的情怀呈现

延参法师:生命个体的情怀呈现

来源:微信公众号“ 延参法师”时间:2021-08-17

微信图片_20210719111100.jpg

  生活里最好的呈现是什么?最好的呈现是行走时光中的陪伴,它意味着信心、力量、信念,意味着在生活当中对于自我生命状态最好的诠释,也是生活的内涵和本质所在。

  每个人都背负着自我命运的故事,每个人都在生命时光当中付出自我的努力,去经历那些生命的悲欢沉浮,去承载那些生活的压力和担当。

  更好的状态是什么?更好的状态是一份真情的陪伴,是一份真诚的担当,更是经历命运那些磨难呈现的一种情操和风骨。

  有些时候总感叹生活的压力,有些时候总感叹生活的受伤,有些时候总感叹生活的慌张,有些时候总感叹生活的不那么容易。

  一辈子长不长,在这一程山水又一程山水当中去向前跋涉和徜徉,就像一本厚厚的书,翻开来,却发现更多的风景,翻开来,去发现更多的朋友,翻开来,去发现更多的信念力量。

  人生这一条长路,便成了一场情怀的呈现、风骨的呈现、责任的呈现,更是一路风景的呈现。

所有的安排都在旅途当中,所有的遇见也都在旅途当中,现在所呈现的一切,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现在所行走的一切,是一个动态的变化,是一个动态的向前。

  有些时候感叹,在生活当中受到了伤害,那么每一处伤害都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的地方;有些时候感觉到生活当中遇到了障碍,那么每一个障碍都是下一轮的起点,每一个障碍都是向前出发的、一次又一次的鼓足精神,砥砺前行。

  一切都是刚好的路过,一切都是行走当中的路过。挥挥手,不带走那些过往,请原谅,请宽恕,或者举重若轻,或者轻描淡写,喜相逢,欢喜相逢,来相逢,又是相逢。

  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所有的遇见都是内心的一种渴望和期待,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别重逢。珍惜所有的遇见,珍惜所有的邂逅,珍惜所有的一路相伴,珍惜生活当中那些不太喜欢或者非常喜欢。

  生活种种,照单全收,林林总总,一 一善待,珍惜当下的事情,不辜负眼前的事物。用一个更好的心态和情怀,去活好自己对生活的打开、拓展、重建和未来。

  不辜负每一场岁月花开,不辜负生活每一场花好月圆,不辜负每一场春华秋实,不辜负每一个值得期待的明天。它是一种情怀,经过的是风霜,拓展的是情怀,时光中去耕耘,不念过往,迎接未来,不管未来如何,更好的状态才是对于未来最好的姿态和告白。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