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佛教界“同心同行,共建美好家园”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佛教界“同心同行,共建美好家园”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 永嘉佛教”时间:2021-07-30

1.jpg

  7月29日,伏天酷暑,永嘉县佛教协会会长、桥头霄梵寺住持智觉法师,协同永嘉县桥头片区各寺院场所负责人与一众善信护法居士,于该日上午九点,集合桥头镇政府,开展了“同心同行,共建美好家园”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此次活动,由永嘉县佛教协会会长、桥头霄梵寺住持智觉法师,协同永嘉县桥头片区各寺院场所负责人与一众善信护法居士举办。镇统战委员刘碧芳女士、县民宗局科长金仲苏先生、镇民宗所所长李建乐先生、镇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林晓群先生,以及桥头镇城区部分环卫人士等参加了现场活动(疫情防控原因未召集全部,故未受召集来现场者将陆续自行到镇里领取慰问金与慰问物资)。

  智觉法师在活动开始发表了讲话。法师代表永嘉佛教界桥头片区,向一直来默默奉献桥头城市卫生的环卫工人们,表达了无限敬意与感恩之心,并呼吁所有人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的当下,更要践行“垃圾不落地”的环保理念,从源头减轻环卫工人们的工作负担。

  紧接着,环卫工人代表谢江作了发言。面对领导和佛教界人士给予的关怀与慰问,谢代表代全体环卫工同志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积极乐观地表示,将与一众环卫工同志把所劳作的这一片土地当作自己的家园,继续努力为桥头的城市卫生奉献自己微弱的光与热。

  随后,县民宗局金仲苏科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科长向奋战在环卫一线的环卫工人们,和致力于此项活动第三年的桥头佛教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随喜赞叹,并提出了诸多希冀,鼓励大家要用爱心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希望桥头佛教界能带动其他片区乃至整个永嘉佛教界积极投入到此项活动中来。

  之后,镇统战委员刘碧芳女士作了重要讲话与工作部署。刘部长除了赞叹环卫工人同志们的辛勤劳作与付出,感谢桥头佛教界的爱心付出外,一再鼓励大家要响应政府”全民疫苗“号召,积极去注射新冠疫苗,同时警策大家务必做好夏季抗台防汛安全工作,更要努力响应参与到打造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与省级宗教普法基地创建的系列活动。

  最后,由桥头片区各场所负责人、佛教界善信人士等,为环卫工同志们发放了夏日慰问金与慰问品,以感谢他们不顾日晒雨淋、不惧寒暑考验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奉献。活动在一片祥和欢乐与清凉自在中圆满结束。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