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东莞市宗教界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东莞市宗教界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东佛协时间:2021-07-26

     2021年7月22日上午,东莞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一行120多人,集体参观东纵纪念馆,缅怀“东江铁流,南粤旌旗”的光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这是今年东莞市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6142029.jpg

     随后,在大岭山观音寺召开了东莞市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抒发“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心声,展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微信图片_20210726142033.jpg

     会上还观看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动漫宣传片,进一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反恐防暴反邪宣传教育,增强宗教界的安全生产、反恐防暴、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东莞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