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大医王

大医王

来源:‘灵隐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0-31

1.webp.jpg

某年,佛住在舍婆提国的时候,有一位在家信徒,曾央求佛和教团的一群出家人,能够驾临自己家里吃饭。


通常,佛会停在精舍里接受饮食,系基于下面五种因缘。第一、正在打坐,要进入三昧的时候。第二、意欲为诸天说法的时候。第三、意欲绕行观察一群比丘的房舍的时候。第四、要替群患病的比丘看病的时候。第五、倘若目前尚未制戒律,大力护持的时候,就得为一群比丘制订戒律,让他们护持。


此时,只见佛亲自伸手开门,走进一群比丘的禅房里,居然看见一位比丘患病,谁也不去理会他,大小便在床上,不能起床或站立。佛走前去问他:“你怎会这样痛苦呢?难道没有人来看病吗?”

那位患病的比丘答说:“尊者呵!我的个性怠情。以前,别人患病时,我不曾照顾他,因此,现在得到的报应是,我即使病在床上叫苦,同样地,别人也不来看我了。

佛说:“善良的年轻人呵!既然这样,现在由我来给你看病好了;

2.webp.jpg

此时,释提婆那民把水倒在盆子里,佛伸手抚摸病人的身体。说也奇怪,当病人身体被佛抚摸完毕,他的一切痛苦完全消除了。病况痊愈,身心安稳。接着,佛慢慢地扶起病人,走出禅房,替他把身体洗净,帮他穿上衣服,然后,慢慢地回到房里,再拿出坐垫,让他坐下。

3.webp.jpg

此时,佛才向那位患病比丘说:“你很久不曾热心修行。但是,我现在让你得到以往无法得到的东西,让你到达尚未到达的时候,让你了解尚未完全了解的情形。你所以蒙受许多苦痛和烦恼,就像那种情状。另外,你以后一定会遭受更大的苦难了。


那位比丘听了佛的话,心里暗自寻思:“佛恩无量,神通广大。只伸手在我的苦处抚摸一下,就使我的痛苦立刻消除,身心都感到无比的舒服。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