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揭阳市佛教协会举行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揭阳市佛教协会举行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 广东佛协”时间:2021-06-01

1.jpg

  近日,揭阳市佛教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市区揭阳市双峰寺举行。市佛协五届理事会理事等共77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市佛协秘书长郑旭龙主持,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耀勇法师传达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的倡议》,市佛协耀瑜会长总结2021年市佛协上半年的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方创旭同志出席会议并在讲话。

  活动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王俊骏副教授作“四史”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王副教授的课程图文并茂,条理清晰、语言生动风趣,为与会理事们深刻呈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的“四史”,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条款和深刻内涵,听者受益匪浅,令与会理事们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牢记党的恩情,铭记永远与党和祖国人民肝胆相照、同向同行,努力做一位让党和祖国放心、做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佛教徒。图片

  此次学习教育,激发了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家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新的感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引导我市佛教四众弟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不断强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