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云南大理州五家寺院赴漾濞地震灾区捐赠应急食品

云南大理州五家寺院赴漾濞地震灾区捐赠应急食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 云南省佛教协会公共平台”时间:2021-05-25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1日21时48分许,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多次地震,最大震级达到6.4级。全州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群众不同程度受灾。

  大地的颤动,撼动不了佛弟子的慈悲之心,鸡足山迦叶殿住持宏信法师在深入灾区调查后,得知群众生活食品紧缺的情况,为了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发扬佛教的慈悲精神,迅速发动鸡足山金顶寺、迦叶殿、虚云寺、佛塔寺、大理圣源寺五家寺院采购泡面、面包、八宝粥、牛奶等救灾物资,共2580件,价值14.23万元。

  5月23日上午,惟升大和尚、竟清法师和当地干部及志愿者们送抵漾濞灾区,将救灾物质发放给革命老区漾江镇受灾群众,了解关心灾后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强勇敢、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当天晚上,惟升大和尚、竟清法师打着手电筒连夜走访了文殊院、福国寺、竹林寺等受灾寺院,慰问寺院僧众,并给每位僧众送上微薄供养。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州县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的支持。

  据悉,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该批寺院曾组织运送了三批蔬菜水果支援武汉,共计150余吨,价值百余万元。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1.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