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素食禅茶>红枣并不是吃越多越好

红枣并不是吃越多越好

来源:南普陀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0-21



1.jpg



  红枣保留了鲜枣中大部分的营养成分,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抵抗身体的一些自由基,防止身体皮肤出现问题,也防止免疫力下降,让疾病入侵。另外红枣有养颜补血的效果,一些贫血的女性在日常多吃一些红枣,能够促进身体红细胞生成,能够有效改善贫血现象。红枣中所含的复式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有效防止便秘,对于一些便秘的人来讲,经常吃一些红枣,能够让自己顺利排便。


  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效果,而且有研究发现,红枣中所含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是比较丰富的,一些气血比较虚弱的女性在日常可以将它当做保健品食用,但是有一些人就不能吃太多红枣了。


  第一种,糖尿病人。红枣虽然营养价值比较高,但它里面所含的糖分也比较大,如果糖尿病人一次性摄取过多的红枣就很容易导致血糖失去控制,特别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要警惕,在控制血糖期间是不能吃红枣的。


  第二种,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虽然红枣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比较高,但红枣的枣皮属于一种难以消化的物质,对于一些消化功能比较弱,或者是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要警惕不能食用红枣,在食用后很容易让草皮难以消化而让症状加重。


  第三种,感冒上火的人群。红枣是一种性比较温的食物,对于一些正处于感冒上火中的人群来讲,如果食用大枣会导致症状加重不利于疾病恢复。


  第四种,身体湿气重的人。由于红枣在进食到身体后容易滋生湿腻,一些身体比较湿热的人群就不能够使用红枣,如果食用红枣很容易因为湿腻而加重湿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