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佛教故事:人身有多难得 你一定想不到

佛教故事:人身有多难得 你一定想不到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时间:2019-07-24

编者按:“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人身到底有所难得?能得到人身又遇到佛法是不是就更难了呢?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佛教故事》,人身之所以宝贵,是因为只有人身才能修持佛法,只有人身才能有机会解脱。而且只有听闻了佛法,我们才能够明了这解脱之道,才能够懂得去修行。佛陀说一切众生都具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想去掉妄想执着而证得如来智慧德相,只有人身才能办得到。

null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佩琪

佛陀曾用一个比喻,来鼓励人们努力修学:“大海曾覆盖了整片大陆,有一头寿命难以计量的海龟,大约一百年才会将头伸出水面一次,但是它眼瞎了,只能漫无目的地飘游。同时,海上有块中间破了洞的木头,在风浪中任意漂浮。大家想想,那只盲龟能钻入那块浮木的破洞么?”

“太难了,这得经过多少时间才遇得上啊!”尊者阿难回答道。

佛陀勉励人们说道:“其实我们得到人身的机会比这个更难。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正法与正见的指引时,会导致行为上缺乏智慧与善行,多是弱肉强食,杀来杀去,造了无量恶业,难以感得人身。我们现在暂得宝贵人身,应当想尽办法增加我们的智慧与善行,努力修学体证正道!”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南普陀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