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素食禅茶>6款消暑养生粥 让你清凉一夏!

6款消暑养生粥 让你清凉一夏!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时间:2019-07-11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王蕾

在酷暑天气里,人们的消化能力受到影响,胃口容易变差,食欲不振。那么,今天就为您介绍6款夏季养生粥,清燥解热,凉爽度夏!

一.红枣绿豆粥

材料:红枣5枚,绿豆15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绿豆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煮,绿豆将酥烂时加入洗净的粳米继续煮至粥熟,然后加入白糖调匀,待凉后即可食用。

二.荷叶莲藕粥

材料:荷叶1张,莲藕1节,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荷叶洗净切碎,放入锅内加水煎汤,取500毫升左右的滤汁,再将莲藕洗净切成小粒,与洗净的粳米一起加入汁中煮熟,加白糖调味后即可食用。

三.苦瓜粥

材料:苦瓜10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将苦瓜洗净去瓤后切成小块,将大米淘净加水煮沸后放入苦瓜、冰糖、盐煮至粥熟。夏季多喝苦瓜粥不仅消暑降热,还有清心明目的功效。

四.百合薏米粥

材料:干百合15克,薏米30克,大米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薏米、大米分别淘洗干净,然后将薏米用温水浸泡1小时。干百合洗净后用温水浸泡15分钟。锅置火上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放入薏米,待水煮开后,转为小火煮10分钟,加入大米煮开后再煮20分钟,加入百合,煮至粘稠,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五.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g,银耳20g,白果50g,枸杞适量,盐适量。

做法:香糯米淘净下锅后文火熬煮,然后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块备用。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备用。粥快熟时,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六.葛根粥

材料:葛根粉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粳米洗净后入锅,加水适量开始熬煮,待熟烂时放入葛根粉再煮片刻即可食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