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佛教大事记(2021年2月)

浙江佛教大事记(2021年2月)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 ”时间:2021-03-01

     2月1日

66.webp.jpg

     1月30日至2月1日,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等一行前往普陀山各寺院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2月4日

     2月4日,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佛教协会、景区消防大队、辖区公安、市属各寺院监院,组成两个安全检查小组,对13个市属寺院和杭州佛学院、杭州佛教安养堂的疫情防控管理和安全工作进行交叉检查。

     2月4日

     2月4日,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等一行走访浙江省佛教协会,与省佛协秘书长金幸祥等就《省佛协教育培训专委会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大纲(2021-2025)》及全省佛教教职人员五年轮训工作安排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2月5日

67.webp.jpg

     2月5日,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前往绍兴炉峰禅寺慰问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法师,并考察调研寺院自身建设情况。

     2月5日

     2月5日,宁波天童禅寺组织常住法师举行节前消防演习,确保春节期间宗教场所平安和人员安全。

     2月6日

     2月6日,为加强春节期间全山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召开全山寺院(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

     2月6日

     2月6日,金华市佛教协会会长明修法师一行前往金华部分寺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月7日

     2月7日,舟山市佛教协会在舟山市民宗局业务处室的指导下走访舟山部分佛教寺院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2月10日

     春节前夕,浙江省佛教协会指导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与省内多家佛教公益慈善组织,联合发起了“浙里过年·福满新春”主题公益活动。受捐书法作品于2月10日上线并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对“留浙过年”群体和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慰问。

     2月20日

     2月20日,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赴观音文化园专题调研春节期间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陪同调研。

     2月23日

68.webp.jpg

     2月23日,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法师率寺院两序大众以佛教方式为卫国戍边英雄、烈士(中印边境冲突)祈福。

     2月24日

     2月24日,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前往宁波奉化雪窦寺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听取了方丈怡藏法师关于雪窦山佛教协会相关情况汇报。

     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月27日

     2月27日,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联合绍兴市墨趣会、绍兴市书协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举办第五届“炉峰慈联·元宵送福”活动,为香游客共送出洒金红笺“福”字近千幅。

     2月28日

     2月28日,温州市佛教协会“2021会长论坛”暨“温州佛学院开学第一课—永嘉禅的历史与特色”在温州太平寺举行。

来源:会本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