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上海宁国禅寺举行2021年春季慈善助学活动

上海宁国禅寺举行2021年春季慈善助学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宁国禅寺”时间:2021-02-20

        2021年2月19日上午,上海宁国禅寺2021年春季慈善助学活动如约举行。

1.webp.jpg2.webp.jpg

        上海宁国禅寺2021年春季慈善助学活动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罗晔,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惠国,凌云街道武装部部长韩鹏,华泾镇工会主席汪婕,华泾镇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金红芳,本寺方丈平熹法师。另有部分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以及本寺部分法师和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据统计,今春此次受助学生达92人。

        上午十时半,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主持人引导下,华泾镇、凌云街道、长桥街道的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分批次走向主席台前,领取助学金和素食礼品。

        本寺方丈平熹法师发表致辞,他表示,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我们有缘相聚在一起举行此次助学活动,这一切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有了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中国才能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在党的宗教政策的关怀,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宁国禅寺才得以顺利重建,全体同仁对此心怀感恩。希望能够藉此机会,把爱的理念和行为传播并延续下去。平熹法师最后寄语受助学生,祝福大家健康成才,长大后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去回报父母、回报国家,并祝福大家新春吉祥,如意安康,所愿皆成!

        华泾镇工会主席汪婕、凌云街道武装部部长韩鹏、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惠国先后发表讲话,对此次慈善活动作出充分肯定,对宁国禅寺坚持各项慈善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受助学生能感受到这份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祝福,今后有条件也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把关爱带给更多的人。

        最后,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罗晔发表讲话,她肯定了慈善助学活动的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学会体会幸福、懂得感恩、珍惜当下,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迈进和奋进,绘就美好的蓝图,长大后报效祖国;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把宁国禅寺助学活动构建成一个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社会平台,让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义举中来。活动结束后,所有受助学生和家长来到宁国素斋馆免费品尝了精美素面。

        自2018年春节起,上海宁国禅寺每年春、秋两季开学前各举行一次助学活动。随着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寺不断加大慈善力度,助学范围自华泾镇逐步覆盖至长桥街道、凌云街道。

        长期以来,宁国禅寺秉持“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慈悲精神,继承和弘扬佛教护国利民、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社会善心人士,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并为此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对于慈善事业,宁国禅寺以“来自十方、用于十方”为原则,在自身条件有限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