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上海玉佛禅寺开展2021年“新春送温暖”活动

上海玉佛禅寺开展2021年“新春送温暖”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玉佛禅寺”时间:2021-02-02

1.jpg

       2021年2月1日,值此新春来临前夕,为回馈、造福社会,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开展了2021年“新春送温暖”活动。

       是日下午14时,受本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委托,本寺监院、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带领寺院法师、志工前往长寿路街道走访贫困家庭。

       在送上慰问金及新春大礼包等慰问品后,法师向受访者了解生活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受助者在感恩的同时,也祝福法师、志工们牛年吉祥。

       走访结束后,在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简短的“上海玉佛禅寺2021年新春送温暖活动”捐助仪式,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书记赵永尊,副主任季洪雷及部分长寿路街道的困难家庭居民代表出席。

       仪式上,慧觉法师首先代觉醒大和尚向各位领导嘉宾及居民代表送去新春的祝福,恭祝大家身体安康、心境安和、家庭安乐、事业安顺。

       随后,法师赞叹了居民们为抗疫所作出的贡献,在劝诫大家不能松懈,一同维护社区安宁祥和的同时,法师也为大家开示:疫情让我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幸福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

       最后,慧觉法师感恩居民们多年来对寺院的护持,再次祝愿大家福寿绵长、吉祥如意,并代表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向长寿路街道捐赠了春节帮困款人民币50万元,并在现场为困难居民代表发放慰问金。

       赵永尊主任回赠荣誉证书,并代表受助的困难居民对玉佛禅寺与基金会数年来为社区慈善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多年来,上海玉佛禅寺始终秉承“觉悟群生,奉献社会”的理念,不论是帮困助学、救灾扶贫亦或是驰援抗疫,玉佛禅寺都义不容辞,及时热心地帮助社会上的各类困难群体,持续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

       而每年新春之际开展的系列迎新慈善活动,也是希望凝聚社会正能量,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积极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列中来,帮助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