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情暖老人心 新春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情暖老人心 新春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陕西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01-26

  2021年1月25日,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情暖老人心新春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法门镇人民政府圆满举行,启动仪式由法门镇镇长李建博主持。

1.jpg

  情暖老人心新春送温暖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诠释了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是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2.jpg

  有序发放严控疫情

  本次活动为法门镇196位高龄老人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及慰问金,活动严格遵照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将逐户登门慰问的方式改为村组领取后统一发放的形式进行。

3.jpg

  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敬老风尚

  扶风县宗教局局长李公礼、法门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监院,法门寺佛学院院长宽严法师出席活动,法门寺常住僧众、职工代表及护法居士与法门镇各村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文:法门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