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嘉兴市佛教协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嘉兴市佛教协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01-26

嘉兴佛协会议

       1月15日,嘉兴市佛教协会召开全体理事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民宗委工作要求,对全市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jpg

会议现场

       市、县(市、区)民宗局分管领导列席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参加会议并对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理事会议认为,全市佛教界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针对外防输入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加大、内防反弹的压力加大、节日期间防控难度加大的特点,按照“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要求,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决做到六个“进一步”:

2.jpg

会议现场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场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每一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二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五个规范”:即规范佩戴口罩、规范核检“健康码”、规范场所日常消毒、规范情况报告、规范场所人员培训。加强引导和管控,确保场所容纳的人数在控制规模内。三是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严格控制群众性宗教活动,同时,根据场所实际,对于人数较多的活动,开展风险评估。坚决暂停大型宗教活动、非通常宗教活动、跨地区宗教活动。

3.jpg

合影留念

       四是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场所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坚决杜绝失管、漏管等问题。五是进一步做好教育引导。要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使大家对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家喻户晓。六是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各场所要密切关注防控形势的变化,加强防控工作的综合研判,做好防控的各项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守牢防疫安全底线。

来源:省民宗委官网、

嘉兴市佛教协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