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湖南省民宗委走访慰问全省性宗教团体

湖南省民宗委走访慰问全省性宗教团体

来源:微信公众号“微言宗教 ”时间:2021-01-26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8日至21日,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带队赴湖南省佛教协会、湖南省道教协会、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湖南省天主教“两会”和省基督教“两会”开展走访慰问,与各全省性宗教团体部分班子成员亲切交谈,并代表省民宗委向全省宗教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赵仁秀、何其雄、刘鸿伏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走访慰问。
       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光耀、湖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亚力、湖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杜温武分别代表各宗教团体对向恩明一行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并围绕2020年主要工作和2021年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向恩明充分肯定了各宗教团体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宗教界人士识大体、顾大局,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投身和参与疫情防控,体现了爱国爱教、服从大局、守望相助、济世利人的责任担当,为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助力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2021年工作,向恩明强调,各宗教团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继续开展“五进五好”活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做到思想不松、体制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各宗教团体要督促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和要求,落实好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近期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严格执行《湖南省宗教领域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全省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二要重点做好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相关工作。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好在宗教中国化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确保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三要协助做好当前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佛道教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大力加强人才培养,认真贯彻落实商业化问题治理要求,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工作。伊斯兰教要做好省伊协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实现顺利换届;深化对解经工作的领导,巩固“三化”治理成果。天主教要加强各级爱国组织建设,巩固民主办教成果,做好湖南省天主教“两会”换届筹备工作。基督教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成果,制止非法宗教活动,依法规范管理基督教唱诗班。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