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腊月初八佛陀成道日,龙岩市佛教界施粥送祝福

腊月初八佛陀成道日,龙岩市佛教界施粥送祝福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岩市佛教协会”时间:2021-01-20

  “腊八”是佛教的盛大节日。传说释迦牟尼佛在腊月初八这一天得道成佛,故“腊八”也称为“佛祖成道纪念日”。

  后来,佛教传入中国,有的寺院在腊月初八之前,由僧人手持金本盂,到处化缘,将收集的米、粟、枣、麻、果仁等材料煮粥敬佛,故腊八粥也叫“福寿粥”、“福德粥”、“佛粥”。

  有些信众专门奔“粥”而来,认为腊八粥供过佛,特别吉祥,不仅自己食用,还会带回家供家人享用。年复一年,寺院做腊八粥的传统便广泛传播到民间。

  2021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龙岩市佛教协会义工们带着热腾腾的腊八粥为市民施粥送祝福,各寺院也纷纷开展施粥活动。祈愿疫情早日消除,众生平安吉祥;祈愿社会和谐、人民安乐;祈愿正法久住,法轮常转;祈愿善信六时吉祥,福慧双增。

1.jpg

2.jpg

3.jpg

  龙岩市佛教协会送祝福

4.jpg

5.jpg

  天马山净慈寺施粥

6.jpg

7.jpg

  上杭宝林寺施粥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