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成都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成都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 成都市佛教协会”时间:2021-01-19

        1月13日,成都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全市性宗教团体和市直管寺观教堂相关负责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性宗教团体和市直管寺观教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担当、履行责任,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入口、人员、活动、消杀、食品等重要环节,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争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理解支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五是加大困难帮扶力度。全面摸排掌握自养困难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情况,帮扶他们解决自养问题。六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切实防范火灾隐患,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成都民族宗教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