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温州苍南县召开全县佛教工作年终会议

温州苍南县召开全县佛教工作年终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南民宗”时间:2021-01-18

1 拷贝.jpg

  1月15日下午,苍南县佛教协会在协会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县佛教工作年终会议,县民宗局项秉簪副局长,县佛教协会则慧会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民宗局宗教科科长洪致雄,县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世恳法师,副会长信澈法师、恒暄法师、常净法师、达觉法师、信荣法师、玄圣法师、安道法师,全县部分佛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共进行12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国歌。随后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安道法师、信澈法师、恒暄法师、达觉法师、信荣法师、常净法师、玄圣法师等,依次向大会作《县佛教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县佛教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宣读《县佛教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表(征求意见稿)》,宣布七届四次理事会议增补理事会人员和七届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关于副会长分片区管理,以及县佛教协会办公楼用地产权归属和建设的情况说明,再次传达学习了市佛教协会《关于加强教风、人才、场所建设的若干意见》。

  为表彰先进,鼓励善行,发扬正气,会议还为去年在全县佛教界防疫工作和捐款中表现突出的28处先进场所和8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 拷贝.jpg

  为推进我县佛教工作法制化,满足我县佛教团体与场所对于法律咨询的需求,大会还为浙江塘河律师事务所杨传信律师担任我会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3.png

4.png

  则慧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会议内容和全年工作作了一个简要回顾总结,对明年科学放生、教职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说明,对明年重点工作之一的换届事宜,她表示,在理事产生方面,凡有意参加理事会工作,愿意为佛教事业作奉献的全县教职人员均可以自荐和他荐的方式报名参加统筹审核。然后就今冬明春场所消防安全做了着重强调,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重大,务必高度重视。最后,针对宗教领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呼吁全县场所和广大教职人员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严格遵守“三不”要求,落实“五个严格”举措,守好佛教领域防疫大门。

5.png

  最后,项秉簪副局长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县佛教协会今年以来在防疫、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本次会议内容的丰富性、重要性。面对当前国内外异常复杂严竣的疫情形势,他再次强调民宗领域一定要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三不”等要求,尤其是春节期间,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在严格落实“五个规范”制度的前提下,通常宗教活动期间,活动人数不能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三分之一,室内聚集人数不得超过300人。他还表示,佛教工作事关全县宗教工作大局,关系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全县佛教界再接再厉,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担当社会应有职责,发挥团体积极作用。

6 拷贝.jpg

  会上,为加强防范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县佛教协会还与各场所签订了《全县佛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与《全县佛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