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广东省佛教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佛教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东佛协”时间:2021-01-18

21.jpg

  2021年1月15日,广东省佛教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广州华泰宾馆举行。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以上成员到会参加,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佛教协会,广东佛学院曹溪、尼众、岭东、云门学院及各有关佛教活动场所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收看了本次会议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民法典》提高法治素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等专题讲座。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林奕丹、副处长黄艳红、四级调研员王毅锋,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副处长张薇参加会议。

2.jpg

3.jpg

4.jpg

5.jpg

  广东佛学院学僧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收看讲座

  1月15日上午,在省佛教协会明生会长主持下,全省佛教界共同学习了由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郑超华宣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律师宣讲的学习《民法典》提高法治素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陈枢宣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3场专题讲座。

6.jpg

7.jpg

8.jpg

  专题讲座现场

  明生会长就接下来学习好贯彻好专题讲座精神向全省佛教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佛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要引领佛教界和信教群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好弄懂《民法典》,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佛教领域问题,不断推进佛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全省佛教活动场所要严格按照属地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各地宗教部门的指导下,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战果;四是全力做好春节前期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佛教领域安全祥和;五是做好春节慰问工作,对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的场所和教职人员要高度重视,予以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9.jpg

10.jpg

  各地市佛教活动场所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收看讲座

  1月15日下午,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宏满法师的主持下,召开了广东省佛教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上,明生会长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光明常务副会长传达学习《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宗教事务备案事项的实施办法》,法量常务副会长通报《关于2020年1月至10月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明生会长总结2020年省佛教协会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的领导下,省佛教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坚持佛教中国化发展,爱国爱教,积极开展团体和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大力弘扬佛教文化,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和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省佛教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全省性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佛教界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不断完善团体工作规章制度,大力培养佛教人才队伍,坚决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践行“人间佛教”思想,积极服务粤港澳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21.jpg

  会上,曾晓晖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省佛教协会2020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年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推动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四是持续抓好宗教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五是继续发挥佛教界积极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大的力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