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召开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召开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州皇罗禅寺”时间:2021-01-15

1.jpg

  2021年1月14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区文化中心三楼办公室召开。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区民宗领导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城区佛教协会会长净慧大和尚,及各寺院负责人和各民宗助理。

2.jpg

  苏州市相城区宗教局局长李赵庚

  会上,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李赵庚局长传达了省、市《关于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各项要求做好工作。

  二、要落实各项责任,切实行动起来。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举行聚集性宗教活动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确需举办50人以上的宗教活动要报经当地民宗部门批准并报备活动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3.jpg

  三、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面,李局长强调:一是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消防演练;二是进行隐患大排查;三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