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嘉兴: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嘉兴: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民宗”时间:2021-0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会议精神要求,落实省民宗委关于做好民宗领域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嘉兴市民宗局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严从紧压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重视度和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疫情防控要做好

1.jpg

       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高度重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上午,嘉兴市领导带队赴南湖区开展督查暗访,重点检查了小曹王庙、基督教中心堂、血印寺、岳王祠、清真寺等市内6家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每到一处均按照嘉兴市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控要求,经过常规测温、登记、查验绿码等检查环节后,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对寺庙、教堂主体建筑设施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寺庙、教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在继续严格落实岁末年初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抓好信教群众防疫宣传工作,增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要做好

2.jpg

       张仁贵指出,一是坚持用“显微镜”查问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配备专人负责体温监测、绿码查看、登记等常规措施,守好场所“小门”。寺院、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进场所戴口罩、座位间隔等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坚持用“放大镜”看危害,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大船只怕钉眼漏”,要对场所开展隐患自查和排查,杜绝安全管理“死角”,注意防火的同时,要做好消防水龙头防冻保护。三是坚持用“多棱镜”找根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信众明火烧香、寺庙门口乱搭建等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供稿:嘉兴市民宗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