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杭州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首批腊八粥全部公益派送

杭州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首批腊八粥全部公益派送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21-01-14

1.jpg

    第一辆公益发送腊八粥的邮政车。 杭州灵隐寺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童笑雨)1月13日(庚子腊月初一)凌晨,浙江杭州灵隐寺腊八粥开锅熬制。据悉,因疫情影响,今年灵隐寺参与熬制腊八粥的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寺院内不举行腊八施粥活动。

  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而杭州灵隐寺的腊八粥则是不少杭州人的首选。

  2008年杭州灵隐寺恢复腊八施粥活动。截至2021年1月,灵隐寺已连续14年开展腊八施粥活动,派送的份数从起初的10万份增加到了如今的30多万份。

灵隐寺腊八粥熬制现场。 杭州灵隐寺提供 摄

灵隐寺腊八粥熬制现场。 杭州灵隐寺供图

  杭州灵隐寺法师表示,灵隐寺从腊月初一凌晨开始煮粥,到腊月初八中午结束。6口蒸汽大锅,24小时不间断地煮,每天能生产近4万份腊八粥。

  1月13日早上七点,灵隐寺举行腊八粥开煮洒净仪式;七点三十分,第一批腊八粥开始公益发送;九点三十分,杭州市某居民委员会的老人率先尝到灵隐寺的腊八粥。

  据悉,根据杭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灵隐寺参与熬制腊八粥的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寺院内也不举行腊八施粥活动。

腊八粥装碗后自然冷却。 杭州灵隐寺提供 摄

腊八粥装碗后自然冷却。 杭州灵隐寺供图

  为让民众都能喝到腊八粥,灵隐寺将征集慈善公益机构和爱心发放单位(包括社区)一起分发腊八粥,同时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每天派出六辆公益派送车送粥到社区。

  此外,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将与志愿者携手,分头将腊八节的温暖送往重点工程工地、铁路高速公路、地铁长途客运站、街道社区、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等。(完)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