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合肥市佛教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开福寺召开

合肥市佛教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开福寺召开

来源:微信公众号“ 合肥开福禅寺”时间:2021-01-13

1.jpg

  2021年1月11日,合肥市佛教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开福寺召开,市佛教协会理事40人参加会议。合肥市委统战部宗教一处刘明处长出席会议。市佛教协会会长圆藏大和尚主持会议。

2.jpg

  ▲圆藏大和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发表二0二一年新年贺词:每个人都了不起!》《中央统战部新闻发言人:中央统战部的活动都是在阳光下堂堂正正开展的!》《王作安: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演觉: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3.jpg

4.jpg

  ▲界心副会长带领学习《习近平发表二0二一年新年贺词:每个人都了不起!》

5.jpg

  ▲界山副会长带领学习《中央统战部新闻发言人:中央统战部的活动都是在阳光下堂堂正正开展的》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市佛教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6.jpg

7.jpg

  会议通过现场表决,同意王刚辞去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职务,决定增补常元法师担任副秘书长;同意释开利辞去常务理事职务。

8.jpg

9.jpg

  市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别作本年度述职报告;全体理事对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刘明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作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刘明处长在讲话中说:自2020年8月份换届以来,市佛教协会在讲经交流、组织建设、基础信息调研、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各寺院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消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参与建立“合肥市佛教台账”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佛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扎实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工作,发挥佛教优势,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14.jpg

  ▲刘明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

15.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