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 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第二期帮扶困难寺院调研云贵川渝之行

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第二期帮扶困难寺院调研云贵川渝之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 江西庐山东林寺”时间:2021-01-11

  《法句譬喻经》云:佛告国王及众会者:“如来所以出现于世,正为此穷厄无护者耳。供养病瘦沙门道士及诸贫穷孤独老人,其福无量、所愿如意,譬五河流福来如是,功德渐满会当得道。”

1.jpg

2.jpg

  近日,东林寺净土苑第二期帮扶困难寺院项目之云贵川渝地区调研工作已经圆满。慈善护生会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和尚及东林寺常住对天下佛子无量的大慈悲之心,穿过雨雾冰雪的四川、贵州,爬过山峦起伏的云南、重庆……驱车跋涉8000多公里,先后调研了30余所寺院。

3.jpg

4.jpg

  云海寺,建于1998年,寺院建筑老化,年久失修。今年高温酷暑加上暴雨数月,导致大殿一角石台垮塌,幸好当时没有人员受伤。山下因为长期修路,香客受阻,又受疫情影响,两年来无有收入。

5.jpg

  这是一座千年古刹,可如今寺院门前乃至大雄宝殿台阶上都布满青苔,疫情期间关闭山门。仅靠寺庙中一位有退休金的师父及亲朋好友一些供养度日。作为出家师父,她们不以为苦,依然真修实干。当东林寺净土苑慈善护生会的师父们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她们对于正法的渴望及对比丘师父的恭敬,使人深深感动。

6.jpg

7.jpg

  桃溪寺始建于明隆庆、万历年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黔北地区唯一一座净土宗道场。因年久失修,屋面柱子、挑梁、椽子等腐坏严重。今年七月经文物部门检测评定为严重损坏房屋,需及时进行修缮,规避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及人员安全。本寺地处城郊,一直以念佛修学为主,没有开展经忏佛事活动。并且长年斋饭、香会免费,全寺院收入仅靠功德箱随喜。即使不修缮寺院,日常生活开支也捉襟见肘。如果再按省、市文物、宗教局和寺院认可的抢险维修预案要求,桃溪寺常住说那是想都不要想。

8.jpg

9.jpg

  观音寺位于丽江市玉龙县石鼓镇距藏区90公里,寺院条件艰苦。这位比丘尼师父手腕骨折了,却因为把钱都用在建庙上了,不舍得花钱治疗,导致现在还没有复位。虽然条件艰苦,但她们依然精进办道。以前附近百姓不识汉传大乘佛法,经过不断地弘扬,现有100多人皈依。

10.jpg

11.jpg

  很多寺院本就自养困难,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关闭,更是雪上加霜。今年还经历暴雨洪灾,寺院围墙被洪水冲垮,寺内房屋多处漏雨。四川的寺院,因地理位置的原因,曾经历2008年“5•12”特大地震,房屋损毁严重,至今还有常住人员住在临时房屋和板房里面。还有很多山寺,在山体边坡上,每年汛期还受到泥石流威胁,常住的居住条件十分艰苦。不知有多少出家师父为了守护一方众生的善根而不计得失地坚守在破旧不堪的寺庙里。

12.jpg

  世上无僧宝,大地皆沉沦!

  为了能让出家人更加坚固道心,集中精力做自行化他、弘法利生的事业。东林寺常住及大和尚实践佛陀的慈悲教言,对困难中的佛子,拔苦与乐。让他们在非常时期生活上无后顾之忧,更能安心办道,令正法久住,国泰民安。

13.jpg

  祈愿佛法兴盛,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持佛名号,忆佛念佛,同生极乐。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