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同根同源 同愿同行——首届岭南佛教文化节将于12月19日在广州开幕

同根同源 同愿同行——首届岭南佛教文化节将于12月19日在广州开幕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市佛教协会”时间:2020-12-08

1.jpg

  自古以来,广州与香港、澳门文化同源、人缘相亲、民俗相近,其中穗港澳佛教界更是同根同源,一脉相传。近年来,穗港澳三地的合作不断深化,保持良好的交往和互动,和睦同心,同愿同行,已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格局,充分展现出佛教文化独特魅力。

  随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提出,广州佛教界在广州市委统战部和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佛教界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港澳地区文化交流,弘扬岭南佛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2.jpg

  2020年,广州市佛教协会举办“首届岭南佛教文化节”,进一步弘扬岭南佛教传统文化,打造穗港澳佛教文化品牌,提高三地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向心力,强化穗港澳三地佛教学术研究交流,推动和参与穗港澳三地高校和科研单位在岭南佛教文化开展共同研究和对话,在源头上梳理和构筑三地佛教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法脉传承”,促进穗港澳三地四众同仁的互相了解和友好交流,尤其是青少年人才的交流,厚植同根同源思想土壤,同愿同行,培养爱国爱教的力量,为保持港澳社会的繁荣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佛教文化的多元与开放,激发了佛教事业的创新活力,信众凝心聚力,规范管理有序推进,文化交流广泛深入,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延伸着“海滨法窟”的美誉。

3.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