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佛教大事记(2020年11月)

浙江佛教大事记(2020年11月)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0-11-30

1.jpg

寂戒法师 摄 

11月1日

2.jpg

      11月1日,以佛教梵呗研究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灵隐寺闭幕。


11月2日

3.jpg

      11月2日,省级团体标准《生态寺院建设规范》评审会在浙江省佛教协会本部召开。


11月3日

      11月3日,省佛协教育培训专委会工作座谈会在杭州灵隐寺召开。会议对专委会五年工作计划提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11月4日

      11月4日,时值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普陀山佛教协会有序组织开展九月十九观音香会期活动。


11月5日-13日

      11月5日至13日,温州市佛教协会组织副秘书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六个督察组,先后对全市十二个县(市/区)35个佛教场所进行了为期8天的教风督查。


11月6日

      11月6日,“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在杭州灵隐寺开班,学员将在20天的时间完成第一期学习。


11月9日

      11月9日,“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11月11日

33.jpg

      11月11日,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在宁波奉化雪窦寺隆重举行。


11月13日

      11月13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中国计量大学起草的《生态寺院建设与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


11月13日

      11月13日,四川省佛协考察团一行18人来浙江杭州参访交流。


11月14日

5.jpg

      11月14日,观音文化园开园活动在舟山举行。


11月14日

      11月14日,第四届天台佛教学术研讨会“孤山智圆与宋代天台佛教”在宁波七塔禅寺开幕。


11月15日

      11月15日,宁波慈溪五磊讲寺(庚子秋)护国千佛三坛大戒法会圆满结束。


11月15日

      11月15日,湖州长兴碧岩禅寺举行药师文化节开幕式,部分在陆台胞应邀参加活动。


11月15日

7.jpg

      11月15日,2020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子活动之一的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战略研讨会在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


11月16日

      11月16日,温州市佛教协会七届十次会长会议在护国寺召开。


11月17日

      11月17日,衢州市佛教协会召开首次全市秘书长会议暨“一庙一故事”编撰工作座谈会。


11月18日

      11月18日,浙江省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第四、五期)结业式在温州洞头中普陀寺举行。


11月19日

      11 月 19 日,“花开见佛—2020 浙江省插花艺术精品展”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首届禅意插花精品展在杭州永福寺开幕。


11月20日

      11月20日,宁波市佛教协会在会驻地召开十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长会议。


11月20日

      11月20日,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等一行赴舟山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亲切慰问一线服务工作者。


11月21日

      11月21日,宁波市佛教协会组织义工60余人赴象山开展"不忘初心 精进行愿"主题参学活动。


11月23日

      11月23日,由中国宗教学会宗教建筑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雪窦山资圣禅寺、浙江佛学院(总部)联合承办的“宗教建筑与自然景观”学术研讨会在雪窦山开幕。


11月25日

8.jpg

      11月25日,浙江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我会会长怡藏法师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11月27日

      11月27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2020年慈善工作座谈会。协会决定继续实施社会慈善公益项目,涉及帮困、助学、助残、大病救助和“慈爱慈行·共帮共创”结对帮扶工作等。


11月27日

      11月27日,杭州佛学院艺术院成立十周年暨佛教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举行。


11月29日

90.jpg

      11月29日,中国佛教协会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


11月30日

      11月30日,在浙江宁波召开的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即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来源:会本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