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嘉兴圆通古寺“超度历代宗亲火供法会”殊胜圆满!

嘉兴圆通古寺“超度历代宗亲火供法会”殊胜圆满!

来源:微信公众号“圆通古寺 ”时间:2020-11-30

1.jpg

2020年11月28日

适逢农历十月十四  
圆通古寺“超度历代宗亲”火供法会
殊胜圆满
2.jpg3.jpg

礼请法师拈香礼佛
带领寺院僧众上供佛菩萨
法师们威仪具足、虔诚恭敬
殿内香花妙供
法会现场庄严肃穆


77.jpg78.jpg

       佛教中的“超度”是指为救度亡灵,使其超脱苦难,请僧尼为亡者诵经拜忏等使鬼魂脱离苦难,谓之超度。一般人认为的超度,仅仅是超度亡灵,这种说法不完全准确。超度的实际意义是超越生死,共度涅槃彼岸,是名超度也。


       我们历代宗亲大多因身前没有听闻过佛法,又造下了不少恶业,大多转生于三恶道受苦,即使转生善道,也因往昔善业鲜少,福报受用微弱。历代宗亲离开人间之后,应该为他供僧,放生,造佛像、念经等行持善法。


       在这个世间上,人们若出现困难,亲朋好友一般会伸出援助之手。可是在地狱,根本没有别人的同情和帮助。超度法事的作用则是帮助亡者远离恶趣,投生善道,积累福报资粮,以尽早解脱轮回。



       《地藏菩萨本愿经》中就讲到,地藏菩萨往昔曾为光目女,得知其母死后转生恶趣、受大痛苦,便发心广作供养,并请僧众念经超度,因而她母亲很快便脱离恶道、转生到天界。

       佛陀开示说:“超度祖先是不能中断的,每年还是要请出家众为他们做超度及布施,即使他们都已转世,投生各道,都能因你的超度获得利益;相对的你们现世者也能得到事业顺利、阖家平安。”


以参加火供者清净共修之力
上祈三宝加持,下施有情众生
受用满足,皈依三宝
解冤除障,清净三业
离苦得乐,证悟菩提

祈愿回向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十方善信,福寿安康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