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119消防宣传月 台州宗教人士说消防

119消防宣传月 台州宗教人士说消防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民宗”时间:2020-11-30

1.jpg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试行)》,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台州市黄岩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消安委办在位于黄岩区院桥镇的“三国古刹”广化寺举行以“119消防宣传月  宗教人士说消防”为主题的创建平安宗教场所暨消防技能竞赛活动。

2.png

       黄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毓,区消安委办副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邵绍斌,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全体干部,区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教职人员、信众等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消防技能竞赛

3.jpg4.jpg5.png

       “预备,跑!”上午9点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三名拎着灭火器的参赛队员冲出起跑线,连拔插销边奔向熊熊燃烧的着火点,到达着火点,只见他们一只手托起软管,另一支手按下压把,“嗤嗤嗤……”,对着火焰根部猛射,仅5秒,油桶里的火就被扑灭。

此次消防技能竞赛设置了50米油桶灭火操、25米水枪操等项目,以及室内逃生演练。虽然一直下着小雨,地面湿滑,每一位选手都拿出赛前刻苦训练的绝技,奋力拼搏。裁判员持公正、公平的态度,当场宣布竞赛成绩。

66.png67.png68.png69.png

宣传消防小知识

       在比赛开始前,黄岩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有法寺监院释允持法师结合各地宗教活动场所火灾案例,从柴房、烛台等安全隐患入手向大家宣讲“消防安全经”,并播放了典型消防宣传片。“消除火灾隐患,永保家庭平安。请大家不要在房前、屋后,小区通道内堆放东西……”活动结束后,释允持法师向来访的香客讲解“防火经”,在消防展板前学习历年火灾案例,提醒香客进寺时注意防火安全。

自救小知识

21.png22.jpg

宣讲“消防安全经”

23.png24.jpg

讲解“防火经”


       黄岩区区消安委办副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邵绍斌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灭火的常识,尤其对古建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和灭火,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保养、操作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


25.png



119消防宣传月 

      宗教人士说消防

       此次“119消防宣传月  宗教人士说消防”创建平安宗教场所暨消防技能竞赛活动活动是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知识的普及和提高宗教界人士的安全意识,也是消防演练能力的检验和提升,为深入推进黄岩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台州市民宗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