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文殊菩萨感应故事:福运师光流五窍

文殊菩萨感应故事:福运师光流五窍

来源:微信公众号“ 五台山大圣竹林寺”时间:2020-11-25

1.jpg  

  唐朝释福运,乃是代州总因寺里面的一位和尚,不幸他身体染有重病,长时间都没办法医好。于是他到五台山去修行。

  有一天,他在金刚窟前向佛礼忏,由于疲惫不堪就睡着了,迷茫中感到有人用水浇灌他的头部,醒来以后就获知自己的宿命,见到往昔自己原来是一名大法师,只是贪求世间的名闻利养。

  身心不清净,却口若悬河的说法,为众人开示。

  “这位大法师真是舌灿莲花,讲解得太好了!”

  “可不是吗?很难听得到这么圆满的经义,分析详尽,获益非浅!”

  不少人三言两语,都是褒奖的话。

  可是当他世寿尽了以后,却堕落到三恶道中的畜生道,先是为牛,复堕为狗,一直到偿还宿世恶业才再转投人身。过去世种种,历历如在眼前。

  “原来我的过去世中宿业与恶报竟那么重,都为了一个不应有的贪念——喜名闻利养之心,违背了出家人的基本原则,才落得如此的下场啊!”

2.jpg

  他这么想,心里非常悲痛。感慨不已,为了忏悔前愆,于是服香百日,愿以自身供养大圣文殊菩萨。接着他找来了一大堆柴薪,跏趺而生,自己燃起了火,勇敢地燃身供养。火燃烧的剧烈痛苦似无感觉,一下子他就安然逝去,可是在他往生之时,身上的五窍耳、鼻、口等处竟然射出了流动的光芒,一直射入云霄。

  如此的异征奇象,观者上千上万,大家都发出悲声,震撼了整个山岳。

3.jpg

  ——文来源网络图部分来源网络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