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图片>唐代长干寺舍利银椁

唐代长干寺舍利银椁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官网时间:2020-11-06


  【类别】:银器 

  【年代】:唐代  

  【尺寸】:银椁盖长11.5厘米,底长9.6厘米,底头宽4.3厘米,尾宽3.0厘米,头高4.9厘米,尾高3.9厘米。  

  【文物出土】:1960年5月镇江甘露寺铁塔地宫中出土。     

  【文物现状】:镇江博物馆藏    

  唐代长干寺舍利银椁 ,此椁为唐代润州刺史李德裕所施舍,同时施舍的还有长干寺舍利金棺、禅众寺舍利金棺银椁等,均属唐代金银器中的精品之作。 椁以纯银锤鍱而成,似棺。除底部外,遍体凿刻精美纹饰。头部以珠纹作地,下侧中间刻门扉。门扉下各有乳钉三排十二枚,门扉上为栅栏,两边饰卷草;门上双线界内间以卷草,界上两侧刻卷草,中间拥托慧日一轮(或系智珠)。椁尾亦以珠纹为地,凿刻共出之如意纹十朵;椁两侧各刻双头迦陵频加像一身,间以的缠枝花纹;椁顶饰飞天二,高髻,裸上身,着长裙,前者左手张开高举,右手持花盘,作转身回顾状,后者双手持果盘,作行进状。飞天身体柔软,姿态自然,藉飘风而起舞,借流云而欲飞,其前有如意宝珠,四周衬以花朵流云,画面极其美丽动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