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安徽省佛教第十二届讲经交流会圆满

安徽省佛教第十二届讲经交流会圆满

来源:微信公众号“合肥佛教网”时间:2020-10-26

  1.jpg

  2020年10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佛教第十二届讲经交流会在滁州召开。合肥市佛教协会会长圆藏大和尚、副会长界山大和尚出席交流会并担任评委。


  合肥市佛教协会选派了道云法师、宏觉法师参加讲经。其中,来自开福禅寺的道云法师,依据对《佛说阿弥陀经》多年的学修,分享了“如何建立信仰”,并以出色的演讲荣获妙机奖(三等奖);宝莲寺宏觉法师依《佛遗教经》分享了“如何依教修学”,荣获随喜奖。

2.jpg

  两天内,来自安徽省各市的26位法师围绕“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利益众生”、“如何依教修学”、“如何安顿身心”五大主题,引用佛教经典,结合当下社会,旁征博引,阐述观点,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

3.jpg
  ☉开福禅寺道云法师登台讲经

4.jpg
  ☉圆藏大和尚担任评委


  经过综合评分,共有13位法师获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九华山佛学院界为法师


  二等奖:安庆潜山三祖寺下院演安法师、宣城泾县文殊院印昭法师


  三等奖:九华山通慧禅林常照法师、合肥开福寺道云法师、阜阳太和禅堂寺果殊法师、九华山佛学院广缘法师


  随喜奖:马鞍山和县凤林禅寺性佛法师、安庆太湖白衣庵法正法师、合肥宝莲寺宏觉法师、安庆桐城秋风庵常默法师、九华山双溪寺常福法师、淮北相山三义寺禅隆法师


  本次讲经交流会,合肥市佛教界由圆藏大和尚带队,合肥宝莲寺宏觉法师、合肥开福寺道云法师作为讲经法师,肥东长常寺觉尘法师、庐江金刚寺本真法师、巢湖相隐寺如禅法师作为交流法师,一同前往滁州参加全省讲经交流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