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全国政协民宗委杨小波副主任一行到麓山寺和湖南佛学院视察调研

全国政协民宗委杨小波副主任一行到麓山寺和湖南佛学院视察调研

来源:湖南佛教网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2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率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樊绪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成都文殊院住持宗性法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南岳衡山道院方丈黄至安道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理论研究所所长、哲学院教授张风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张星星,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新型飞行器推进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朴英,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加润国,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宗教处处长宿正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宗教处干部陈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宗教处干部陈乃馨一行,在湖南省政协贺安杰副主席,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献民,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龚洵花,省政协办公厅接待办一级调研员唐雄杰,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罗哲,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长沙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梁粮,长沙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征,长沙市民宗局副局长王自书,岳麓区政协副主席曾高杰,岳麓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张伟,岳麓区民宗局局长刘志军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到长沙麓山寺和湖南佛学院进行了视察调研。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协会长、湖南佛学院院长圣辉长老率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长沙佛协秘书长、麓山寺方丈永兴法师,湖南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等寺院主要执事在山门前迎接。随后永兴方丈、演法教务长陪同杨主任一行人视察了天王殿、大雄宝殿、五观堂、佛学院教室、图书馆以及僧寮、讲堂。

2020102333057063.jpg

  视察完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佛协会长、佛学院院长圣辉长老在麓山寺接待室热情接待了杨主任一行,并就全国政协调研组提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的专题进行了汇报座谈。

2020102333032783.jpg

  杨小波主任对湖南佛教、长沙麓山寺和湖南佛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道风、学风建设,学法用法规范寺院管理、自觉抵制商业化,服务中国梦,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建设”、“五进五好”进场所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希望湖南佛教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谱写好佛教中国化的新篇章。

2020102333033219.jpg

  湖南佛协办公室主任、长沙市佛协秘书长、麓山寺方丈永兴法师、衣钵延德法师,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教导处隆祥法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