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嘉兴市南湖区佛教协会开展“正言正行 寻梦中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嘉兴市南湖区佛教协会开展“正言正行 寻梦中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湖统一战线时间:2020-10-22

微信图片_20201022103332.jpg

  为进一步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更好地引导佛教界人士爱国爱教、正言正行,10月14日至17日,南湖区佛教协会赴福建龙岩开展“正言正行 寻梦中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南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青、部务委员林报衔及部分统战委员应邀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2103417.jpg

  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并敬献花篮。随后,又在长汀、连城、永定等地参观了红军医院旧址福音医院、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红四军后勤工作部门旧址等。每到一处,佛教界人士无不被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也对新时期如何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间,学习组一行还到净慈寺、莲山寺、南禅寺、天后宫、法云寺等地方进行了佛教文化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22103421.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爱国爱教的信念,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佛教界人士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回去后要加强对场所内教职人员的爱国教育,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正言正行,为佛教事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