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泉州市佛教协会纪念弘一法师圆寂七十八周年

泉州市佛教协会纪念弘一法师圆寂七十八周年

来源:微信公众号“ 泉州市佛教协会”时间:2020-10-21

1.jpg

  2020年10月20日(农历九月初四),恭逢近代高僧、南山律宗十一祖弘一大师圆寂七十八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弘公,泉州市佛教协会组织市区四大丛林僧众和泉州佛学苑师生等四众一同前往清源山弘一大师舍利塔前礼塔诵经。会长向愿大和尚拈香主法,领众讽诵《普贤行愿品》,共同纪念弘公之功德,追思大师之德范。

2.jpg

  弘一法师(1880~1942年),是中兴南山律学之高僧。原籍浙江平湖,生于天津,俗姓李,名广侯,号叔同。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

3.jpg

  1942年农历九月初四,弘一法师于温陵养老院晚晴室安祥示寂,在泉州承天寺举行茶毗仪式,将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抹夕照永远地定格在泉州。临终前三天,他亲笔书下“悲欣交集”,交由妙莲法师——这亦成了他的绝笔一书,嘱咐注意:“如助念时见我流泪,并非留恋世间、挂念亲人,而是悲喜交集所感。”


  弘一法师出家24年,驻锡闽南14载。在泉州,弘一法师的足迹、墨宝遍布开元寺、承天寺、温陵养老院,灵应寺、雪峰寺,普济寺、福林寺、水心亭等等,为推动近代泉州佛教的传承与弘扬做出了巨大贡献。

4.jpg

5.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