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觉苑讲堂”开讲预告

浙江省佛教协会:“觉苑讲堂”开讲预告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0-10-20

1.jpg

  为深入挖掘佛教教义教规中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积极因素,开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新境界,开启弘扬“人间佛教”思想的新阶段,浙江省佛教协会拟开办“觉苑讲堂”。“觉苑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秉承“会诸山大德僧伽阐扬正教,集历代优良法统启迪后昆”的理念。讲堂将围绕对佛教经典做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宗教法治建设等系列主题,努力打造知见共享、正信传递的平台,充分发挥佛教启迪智慧、净化人心的社会功能,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争取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做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一、讲座安排


  时间:2020年10月23日(周五)下午14:00-16:00


  地点:杭州市西湖区天竺路78-8号浙江省佛教协会延寿堂


  主讲人: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


  主讲内容:《浅谈佛教中国化》——爱国爱教服务社会弘法利生践行使命


  二、主讲人简介


2.jpg

  光泉法师,浙江省杭州市人,1989年12月在江苏省海门县法光寺出家,1990年4月在上海龙华古寺受具足戒,历任上海崇明广福寺监院、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监院、杭州灵隐寺监院等。2011年10月8日受两序大众迎请,晋院为灵隐寺方丈。曾发表(主编)过《禅茶:历史与现实》、《在发展中传承佛教音乐》、《因明学研究》、《杭州佛教文献库集萃》等学术文章与著作。现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人大代表。


  三、报名方式


  请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在10月22日0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ejiangfjxh sina.com,我会工作人员收到报名信息并做适当筛选后将以电话形式通知,如未接到电话通知即为报名不成功。咨询电话:0571-81180198。


  四、温馨提示


  1、请报名成功的听众于2020年10月23日下午13:15-13:45至浙江省佛教协会报到,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14天内行程核验、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如不符要求谢绝入场;


  2、请报名成功的听众在听讲过程中自觉遵守协会相关规定和讲堂纪律,自备口罩并全程佩戴,将手机铃声调至振动或静音,不随意走动;


  3、因天竺路附近停车位有限,建议报名成功的听众采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可乘坐103路、121路、1314路公交车至三天竺站下车并步行至省佛协)。


  来源:会本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