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南传上座部佛教2020年迦提娜福慧袈裟布施法会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圆满举行

南传上座部佛教2020年迦提娜福慧袈裟布施法会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圆满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 西双版纳总佛寺”时间:2020-10-20

  1.jpg
  南传上座部佛教2020年迦提娜福慧袈裟布施法会现场

2.jpg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点燃蜡烛

3.jpg
  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出席迦提娜福慧袈裟布施法会

4.jpg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带领全体僧团和信众们礼拜佛、法、僧三宝

5.jpg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为信众们传授五戒

8.jpg
  行善积德,广种福田,累积资粮。

9.jpg
  僧团作为福田,接受大众的供养,大众获得无量的福德。

10.jpg
  滴水回向仪式

11.jpg
  合影留念

  布施供养“迦提娜福慧袈裟”功德衣,是“南传上座部佛教”古老的传统仪式,至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在三个月安居期满之时,信众向僧人供养新的僧衣。至今,信仰南传上座部佛教国家、民族地区,还在传承延续这一传统仪式。


  2020年10月19日上午,南传上座部佛教2020年迦提娜福慧袈裟布施仪式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圆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帕松列龙庄勐,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景洪市佛教协会会长帕祜巴罕听,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帕祜巴玛哈香,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香等出席了此次袈裟布施仪式。来自西双版纳州各地的善信们参加此次袈裟布施仪式。法会活动由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香主持。


  法会随着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点燃蜡烛后陆续举行,首先,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带领全体僧团和大众礼拜佛法僧三宝,而后,为信众们举行传授五戒、诵经祈福、滴水回向仪式,见者闻者无不欢喜赞叹,法喜充满。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在法会中佛法开示说到:今天是一个吉祥殊胜的日子,此次举行布施仪式,体现了南传佛教始终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佛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能实现的事情。希望法师和善信们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始终坚持南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相适应。希望西双版纳州佛教界要始终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方针,努力培养僧才,提高西双版纳州各民族信众的凝聚力,为维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智慧结晶和力量。


  愿我此功德,导向诸漏尽:愿我此功德,为证涅槃缘。


  我此功德份,回向诸有情:愿彼等一切,同得功德份。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