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家前往宁波天童禅寺采风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家前往宁波天童禅寺采风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童禅寺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上午11时,浙江省文史馆副馆长、西泠印社理事郭学焕一行四十多人,在市政府研究室研究二处副处长邵斌、鄞州区副区长谢功益、东吴镇书记汪辉等陪同下来到天童禅寺采风,本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在天王殿前热情迎接采风团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01014094426.jpg

  在诚信大和尚的带领下,采风团一行依次参观了天王殿、佛殿、千僧锅、应供堂、御碑亭、云水堂等殿堂建置,并为客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童寺的禅宗祖庭文化、天童寺历史上高僧与文化名人的交流,以及金石碑铭等遗存。稍后,宾主在默照茶堂小歇。午斋后,采风团成员徒步下山,体验宋代王安石古诗中描绘的“二十里松”古道。

微信图片_20201014094631.jpg

  采风团成员来自省文史馆领导、研究员,还有各地美院师生。上午采风团还考察了天童老街。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