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般若讲堂>延参法师:寒门学子是一个祈求同情的标签

延参法师:寒门学子是一个祈求同情的标签

来源:《两个和尚锵锵锵》时间:2018-07-12

节目截图

延参法师:我们这里有一句话,跟网友朋友一定要聊明白,读书是寒门学子的唯一出路吗?

尤志东:读书是寒门学子唯一出路吗?并不是啊,但是是一个……。

印能法师:但是一定要努力,我知道东东的观点,但是一定要努力读。

延参法师:后边有一句话,读书是青春时段,应该尊重的一条出路。是吧?寒门这个词,在这个时段可以用,在未来几年将会消失的,多年以后,寒门学子就是伪命题。

印能法师:为什么呢?

延参法师:我很清醒,寒门学子这个词是个标签,并不是一个乞求可怜的标签,也并不是一个乞求同情的标签。因为这个时代在走向光明,在走向幸福,不要用寒门学子这个词,给自己不努力的人生,贴一个委婉的借口。

印能法师:我觉得刚才咱们这个方式,有点锵锵锵的感觉了。

延参法师:达成一致协议了:读书是青年学子的责任价值的人生之路。

(本文节选自凤凰网佛教原创节目《两个和尚锵锵锵》)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