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广州市大佛寺启建国庆中秋祈福供灯法会通启

广州市大佛寺启建国庆中秋祈福供灯法会通启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市大佛寺”时间:2020-09-22

  传灯就是传法,“法”是我们遵循释迦牟尼佛的一代教法,是从生命体验实践中,所展开出来的慈悲与智慧。“灯”乃法身慧命之灯,也是智慧之灯,也是令众生断烦恼、成菩提、度众生、成佛道的灯,一灯点燃另外的一盏灯,灯灯相传一直绵延无尽,成就自己,温暖人间。


  ——耀智大和尚


  202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一周年华诞,又值中秋佳节。为庆祝国庆,亦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为缅怀娑婆教主释迦牟尼佛的教泽,广州大佛寺将举办国庆中秋祈福供灯法会。


1.jpg
2.jpg


  本次法会已经是大佛寺的第二届中秋供灯法会。今年可谓跌宕坎坷,灾疫交煎,苦迫众生,四海内外,人心惶惑。佛教以慈悲为怀,在此艰屯之际,佛弟子发扬菩萨济世精神,拔苦予乐,安顺人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故于此灯会,寄予三大心愿:一祈中国国运昌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灾疫不起,世界和平;二祈佛灯长照,正法久住,破暗除愚,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三祈十方善信蒙佛菩萨加被,福慧双增,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伏愿点点灯火,照破众生心中的阴霾和灰暗,燃点希望和热情,共谱盛世华章。让我们在不同的地方散发光与热,给身边的人以光明和温暖,践行人间正道。


3.jpg4.jpg


  在线登记进行中


  国庆中秋祈福供灯法会网上登记现已开放,请点击本文左下方“阅读原文”跳转在线登记页面;


  信众也可亲临大佛寺内的供灯写缘处现场登记。


  随喜十方善信种植善根,启发善缘,同赴广州大佛寺国庆中秋祈福供灯法会,共襄盛举!


  线上供灯截止时间:2020年9月30日24:00


  现场写缘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日14:00


  法会举行时间:2020年10月1日17:00开始


  法会举行地点:大佛寺毗卢殿前广场


  供灯十种功德:


  一者,照世如灯;


  二者,随所生处,肉眼不坏;


  三者,得于天眼;


  四者,于善恶法,得善智慧;


  五者,除灭大闇;


  六者,得智慧明;


  七者,流转世间,常不在于黑闇之处;


  八者,具大福报;


  九者,命终生天;


  十者,速证涅槃。


  ——《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


5.jpg

  南無阿彌陀佛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