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嘉祥法云寺召开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嘉祥法云寺召开

来源:微信公众号“ 嘉祥县法云寺”时间:2020-09-17

1.jpg

  2020年9月15日下午三时,中共嘉祥县委统战部与嘉祥县司法局联合在嘉祥法云寺般若楼四楼举办"嘉祥县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座谈"会。


2.jpg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长俊,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高中庆,普法科长宋宇峰,嘉祥街道统战委员马洪振,街道司法所长王宁,纸坊镇统战委员胡丹,镇司法所长陈福路,东关清真寺管委会主任金福存,市、县佛协会长、法云寺住持妙谛法师,市佛协秘书长夏义勇及县佛协班子成员等十八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3.jpg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长俊主持了会议,司法局分管负责人高中全带领大家学习了由"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和济宁市司法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转发"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宗教领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4.jpg


  通知要求以"任城区顺河清真东大寺、曲阜市龙山禅院、金乡县北当救恩堂、嘉祥县法云寺"作为第一批代表济宁参选全省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单位。


  司法局普法业务科长宋宇峰首先发表了就宗教场所如何打造"法律法规进宗教场所"的四点建议,他说:一、要有一定规模的展厅(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墙、法治长廊);二、要经常性开展法律法规进场所的活动(比如请好的律师来讲课);三、要成立普法工作小组并张贴上墙,场所里要设有普法办公室;四、建全各项法律制度(年度普法计划列出来、开展宗教普法月、开展活动要有记录和影像资料)等。接着会议中大家围绕"如何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法云寺、清真寺两处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展开了热烈交流,所有参会人员围绕此座谈内容逐一发了言,并确定了设计公司。会议接近尾声时,妙谛会长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规划思路。


5.jpg


  此次座谈活动为在全市宗教领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提升了我市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推进了宗教中国化、法制化进程,维护了社会和谐的稳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