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拉萨市当雄县举办僧尼佛学考试暨座谈交流活动

拉萨市当雄县举办僧尼佛学考试暨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西藏统战”时间:2020-09-11

  9月7日,拉萨市当雄县举办僧尼佛学考试暨座谈交流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琼,县政协副主席巴桑出席活动,全县嘎洛寺、康玛寺、羊八井寺和多吉林寺僧尼共计40人参加活动。

1.webp.jpg

  此次交流活动围绕“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先进僧尼”为主题,对学习佛学理论和宗教仪轨情况进行辩经考试。广大僧尼积极踊跃参加活动,用自己所学知识对宗教教义教规做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阐释,并相互交流学习。此次交流会对爱国爱教先进僧尼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webp.jpg

  活动要求,广大僧尼特别是宗教执事人员要深入挖掘、阐释有利于民族团结、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教义教规、宗教文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