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福建内蒙古两地古刹展开佛教文化交流

福建内蒙古两地古刹展开佛教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20-09-09

福建内蒙古两地古刹展开佛教文化交流

    悟演法师向怀善大和尚赠送相关书籍。 陈国明 摄

  中新网海拉尔9月8日电 (陈国明)“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积极推动宗教教育和服务、助推社会慈善,不仅有利社会长治久安,更能促进民族团结,也是践行佛陀慈悲济世的本怀。”福建省连江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万佛寺与该寺方丈怀善大和尚开展佛教文化交流时如是说。

  悟演法师6日率领由千年古刹连江宝林禅寺四众弟子组成的福建佛教朝圣团一行61人,来到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开展为期8天的朝圣及佛教文化交流活动,首站交流就在海拉尔万佛寺。

海拉尔万佛寺。 陈国明 摄

海拉尔万佛寺。 陈国明 摄

  内蒙古佛教信仰有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海拉尔万佛寺是呼伦贝尔草原上一座规模宏大的汉传佛教寺院,始建于清代,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该寺于抗日战争时期被毁后,先后历经两次重建,于2014年正式对外开放。

  新落成的万佛寺由10多座殿宇组成,总建筑面积1.8万多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气势宏伟,庄严壮观,宛如一颗镶嵌在碧草蓝天之间的璀璨明珠。怀善大和尚是中国佛教界的当代建筑设计大师,曾出任尼泊尔中华寺方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万佛寺方丈、江西省萍乡宝积寺方丈,撰写出版有《佛陀故乡驻钖记》《印度朝圣记》《八大人觉经讲记》《中国佛教寺院规划与设计》等著作。

怀善大和尚向福建佛教团全体成员作开示。 陈国明 摄

怀善大和尚向福建佛教团全体成员作开示。 陈国明 摄

  7日下午,怀善大和尚热情接待福建佛教朝圣团全体成员,并亲自为全体成员开示。他说,佛教徒讲究客观现实,爱国爱教,相信在座的朝圣团成员一定能很好修行。他希望所有佛教徒能坚定自己的信仰,诸恶莫做,多做善事,多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的事。

  悟演法师代表全体朝圣团成员,感谢怀善大和尚的热情接待。他说,福建、内蒙古蒙佛教,同根同源,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让大家对国家宗教政策以及内蒙古佛教文化有更深认知,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做一名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佛教徒。(完)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