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国家宗教局领导赴九华山翠峰寺调研

国家宗教局领导赴九华山翠峰寺调研

来源:凤凰网佛教时间:2018-06-25

6月14日,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匡盛一行莅临九华山翠峰寺进行调研,翠峰寺住持印刚大和尚热情接待。(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程素梅)

匡盛副司长一行和印刚大和尚在“邀月亭”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程素梅)

匡盛副司长一行和印刚大和尚在“邀月亭”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程素梅)

匡盛副司长一行和印刚大和尚在“邀月亭”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程素梅)

匡盛副司长一行和印刚大和尚在古地藏殿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程素梅)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程素梅安徽九华山讯:2018年6月14日,初夏的九华山,阳光明媚、和风习习,气温舒适宜人。上午十点,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匡盛、研究员王勇、副研究员袁瑾、主任科员张增军,在安徽省宗教局、池州市宗教局、青阳县宗教局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九华山翠峰寺进行调研,翠峰寺住持印刚大和尚热情的接待了匡盛副司长一行。

沿着山寺前的古茶园道,一路走来,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匡盛一行对茶园里散落的一些巨石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驻足观看,印刚大和尚对茶园和巨石的来历作了相关介绍。在印刚大和尚的陪同下,匡司长一行人走进“狮吼堂”,贴墙边矗立的几个大书柜引起了大家的注目,印刚大和尚说:书柜里面都是《大方广佛华严经》,因为“翠峰寺”是中国首个“华严大学”的创办地,每年四月初八,翠峰寺都会举办“华严法会”,以示对祖师宗风的承传。

在印刚大和尚的引领下,匡司长一行人上了“闭关洞”,站在观景台上,视野豁然开阔,远眺四周,群山叠峦,满目青翠,山风徐吹,送来淡淡的植物清香,心胸为之一畅,坐在“邀月亭”的石凳上,匡司长称叹说:这样的地方,正适合喝茶说禅、谈经论道。对印刚大和尚这样一个保持着山僧本色的出家人,坐拥如此山色,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也希望大和尚把这种山僧本色一直保持下去。匡司长对翠峰寺道路的修建、和寺院的建设也作了一些了解,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章平圭和宗教三处处长杨文彪对翠峰以后的发展方向也给予了宝贵建议。

在接待室里,寺里的义工为大家奉上了翠峰寺自制的茶叶“梦觉香”,大家对北宋了机禅师亲植并赐名的“梦觉香”茶赞不绝口,概括成四个字“唇齿留香”,接下来的话题,从宗教信仰、民间信仰、和当地的风俗习惯,互相作了交流,池州市宗教局局长汪锦旺对九华山地藏信仰及文明燃香如何和老百姓之间相融相扶等作了介绍,青阳县齐满青副县长对当地的土地信仰及春节丰收季节当地龙文化和地藏文化之间的相融等也作了交流,印刚大和尚也对上个月刚举办过的第二届“华严论坛”作了一些介绍,及九华山华严文化现象及九华农禅并重作了汇报,现场气氛轻松,无拘无束,宾主相谈甚欢。

在翠峰寺的斋堂里,匡司长一行人与寺院大众一起共进简单的素斋,素菜有翠峰寺僧人自己种的青菜,随后大家在“古地藏殿”门口合影留念。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